顽石心语

新房家装需记牢,除去甲醛是健康保证,cbd家居支招

购新房,装新家,原本是开开心心,幸福愉悦的事情,但是大家逐渐形成了一个共识,那就是新房装修好之后还要再开窗通风晾晒2到3个月,为的就是让家里的有毒气体能够充分释放挥发,确保居住健康安心。这其中家装中主要的有害气体是甲醛,甲醛对身体会产生巨大的危害,主要会带来呼吸道、恶心呕吐、记忆力衰退和生殖系统疾病,甚至还会诱发白血病。



要想家装有害气体污染少,就必须对装修选材慎重选择,务必考虑周全,切莫因贪小便宜而造成隐性的身体伤害,一定要选择国家环保认证的合格家居品牌。

综合而言,家中的甲醛主要来源于家居装修使用的板材材质,一般而言实木材料由于其纯天然原生态的特质,甲醛含量往往较少,比如CBD家居的床架、沙发、餐桌椅的主体框架材质来自俄罗斯进口的云杉木,只需要简单处理便可成型,无需二次加工而掺杂其它的材料,因此是评判高端家居的重要依据之一,广受消费升级的都市群体青睐。相比较而言,板式材料如夹板,刨花板价格虽然亲民,但是在塑形的过程中用胶量很大,因此甲醛含量会很高,而且这些胶水在高压处理下更不易挥发,放置家居会成为长期给身体造成负面影响的“毒源”,因为一旦选择的家居产品存在甲醛,那么其释放期会在3到15年间,短短3个月的放置是远远不够的。



当然家居装修不仅仅只包含沙发、床品、茶几、电视柜、餐桌椅等家具,还包含门窗、定制衣柜橱柜、地板、吊顶、墙面刷漆等等,这些都需要辅助材料,尤其是地板缝,门窗缝等需要大量的玻璃胶、白乳胶、地板胶来黏合,而这些胶水基本上是化工原料制造而成,含有大量的甲醛,苯等有害物质。为了降低或者避免使用这些胶水,可以尽可能地选择环保的新工艺,新技术,新材料,比如CBD家居在床垫的创新设计中变融入了“原生态”的理念,用创新性的低碳环保制作工艺,让每一件床垫都尽可能不使用油漆和胶水,也能做到品质精良,时尚美观,而这才能够杜绝甲醛的存在,进而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。由此可见,只有正本清源才能居家无忧,选择像CBD家居这样多次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绿色环保产品认证、绿色领跑品牌认证的好品牌,大品牌,才能安心无忧。

对于无法避免的一些含有甲醛的家装部分,比如墙壁、嵌套式的衣柜、橱柜、鞋柜等等,可以采用一下四个方法来去除甲醛。


一是尽可能地将家具空间敞开,开窗并配以风扇通风;




二是喷涂安全无毒的喷剂,来通过化学反应中和,但是喷剂的选择一定要在专业的指导下进行,并做好监测工作;




三是可以放置炭包、蓝洛石来进行物理净化,但要注意定期更换;




四是经常擦拭,确保家居清洁,这样可以把家中污染物清除干净,能够加速去除异味。




评论